極光草莓田

saying this is who we are.

Hands Remember - Seabear

【Seabear】


來個非常蹩腳的翻譯,因為非常喜歡這首歌詞。


Do you remember

你記得嗎

What things looked like when you were young

在你還年輕的時候,一切是什麼樣子

The voice of an old friend

一個老朋友的聲音

Or the notes to your first song

或是在你第一首歌的筆記

It's been a while now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

Since you asked me to be

自從你說著要我做你的..

Your cat, your dog, your owl, or bumblebee

你的小貓,你的小狗,你的貓頭鷹,或是大黃蜂

Lately I've been feeling like the day has come

最近,我開始覺得那一天好像要來了

You'll walk up to me and erase my memory

那一天你會走向我,然後為我抹除我的記憶

Can't wait to feel brand new

等不及要體驗那煥然一新的感覺了

I cant wait to meet you again,

我等不及要再次見到你

friend

我的朋友


I think I must have known you

我想我一定曾經認識過你吧

in another life

在另一次生命裡

I think our rocking chairs used to rock together

我猜想我們的搖椅曾經一起搖晃著

All night

一整晚

With pictures of owls, all over the walls

和貓頭鷹的圖片,貼滿了整面牆

Tiny ships in bottles, they won't sail too far

小小的瓶中船,他們都不會航行得太遠的




能在生命裡不知不覺地成為旅伴,是多珍貴的緣分。


每次想到過世的親人,這首歌就會響起來。

聽著就會慢慢唸著我知道有一天會和朋友們家人們永遠分開。

人的一生中會有那麼多重要的人,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因為曾經我們會擁有全部的,然後我們會失去一些,最後可能會一無所有。

「如果死去的時候,親愛的人可以來接我就好了。」

我覺得很多人應該都會這麼想吧。


人與人的相依真的很奇妙,有時候總覺得我們一定是在另一個世界相遇過,不然看著你的時候,為什麼會那麼感動呢?



Seabear的歌就是清新自然的民謠配上一點輕柔晶瑩的電子,有時候會加入奇妙的樂器,有時候會讓我想到Cocoon,但是海熊還是比較夢幻的。

來自冰島,北歐的音樂真是太飄渺太如夢似幻了,我好喜歡。

這首Hands Remeber就夠像做夢了。

我覺得他們的音樂還是很溫暖的,越聽越安心,很適合當睡前的安眠曲。

我記得Seabear好像解散了,非常有才華的主唱自己現在用Sin Fang這個名字,歌還是都很好聽而且更有特色了,專輯的畫面也都很漂亮,有一種特別迷幻的美感,聯想到森林和霧和貓頭鷹。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Seabear這時候的歌。




评论
热度(4)

© 極光草莓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