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草莓田

saying this is who we are.

Supreme - Postiljonen

【Postiljonen】

我一想貼音樂就會嘩嘩嘩地想貼好多首,要選一首猶豫好久啊...,好想貼另一首we raise our hearts,可惡。

這個是瑞典團,我最近最喜歡的dream-pop,我也不知道是不是dream-pop,它大概還是電子樂,我不太懂,但反正這種讓我聽了跟作夢一樣的我就叫它dream-pop了。

聽的時候我在酒吧裡喝一杯叫作發條橘子的調酒,聽著讓我想到M83,想到the naked and famous,想到NONONO,但是它又有一種神秘獨特的飛翔的感覺。

要說飛起來的感覺,M83就像在深夜的城市上空飛行,一脫成名(就是the naked and famous,我喜歡這樣叫)像是脫了衣服自然而然地在人群間飛,那Postiljonen就像安定地迷失在異國的雪山上空、冰冰冷冷的,慢慢漂浮到宇宙去了那種感覺。

我形容詞好像用太多了。

我貼給某朋友聽的時候,貼了另一首叫Atlantis的給他,裡面有不少薩克斯風,結果他說像是廟會吹喇叭的老伯飛翔到了北歐的雲端,變成神奇的精靈。

害我當下笑到不行,又更喜歡這個樂團了。

我覺得音樂會反映人的生活,人又會在音樂裡找到與自己靈魂有共振的部分,而就是北歐那種冰雪交織神話的環境(當然這也是我自己想像的,我沒去過啊)才會產出這麼夢幻的音樂,才能把合成器用得這麼出神入化。

然後作夢作太多的人就會在這些音樂裡被理解。

被理解,我覺得這是音樂帶給我最最最珍貴的感覺。

歌詞就不貼了,哪天我學會瑞典語了再去了解一下歌詞內容是什麼吧。


哦對了他們有一首歌叫Kebnekaise,好像沒收在專輯裡,風格又跟其他歌不太一樣,是印度老伯(或是埃及老伯)飛到北歐雲端騎馬的感覺,好聽到不行,聽一遍就上癮。





评论(3)
热度(7)

© 極光草莓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