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草莓田

saying this is who we are.

No Cars Go - Arcade Fire

【Arcade Fire】

陪我熬夜最多的就是Arcade Fire,我一定會愛他們一輩子。

阿給火是我一生都會反覆不停地聽的樂團之一,其他還有Oasis和Travis和Snow Patrol的那些隨時光老了也一直感動下去的旋律。

在澳洲聽到現場的時候,立刻眼淚就模糊視線了,整場都在心裡想著不要停啊----不要停啊,真的是跟作夢一樣。

Arcade Fire是我覺得很有創意的一個加拿大樂團,每張專輯都是驚人的藝術,我是高中時先聽了第三張The Suburbs,當場就聽哭了,才趕快去補回了第一和第二張。

第一張專輯Funeral讓我覺得最瘋狂,封面好美,裡面每一首歌都是撕心裂肺的旋律編曲,超喜歡Neighborhood系列的Tunnels和Laika,當然還有Crown of Love,Rebellion,Wake Up這些不得不聽的好歌。

沒有錄到Wake Up的現場大合唱也是我的人生遺憾之一,那個現場真的是情緒崩潰,能夠跟著近在眼前的Arcade Fire一起唱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根本就是人生最大成就之一。

然後Arcade Fire的歌詞也是不得不說的棒,他們的歌很像在傳教,我指的不是曲風也不是歌詞風格,而是他們的歌有一種強烈的"意義",而且每張專輯的歌曲都從第一首到最後一首連貫,讓人聽著感覺像在看一個故事,而且是個聳動又悲壯的故事。

聽聽Neighborhood #1 (Tunnels)

And if the snow buries my...

my neighborhood

And if my parents are crying

Then I'll dig a tunnel

from my window to yours


You climb out the chimney

And meet me in the middle

The middle of the town

And since there's no one else around,

We let our hair grow long and forget all we used to know

Then our skin gets thicker from living out in the snow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特別吃這種味道,雪,你和我,地道,城鎮的中央,遺忘,孤獨和堅強。


其實我最愛的是第三張專輯The Suburbs,可能是因為高中時聽的感動太深了,刻到心底了。專輯很精美,還有一部微電影,講一個青春又苦澀又暴力的發生在郊區的小小故事,孩子們心裡的戰爭。

要聽的話,一定要從頭開始,一首一首聽到結束。我不知道怎麼說,大概聽了就知道,一定要這樣聽,邊看著歌詞慢慢地聽。

我真感謝當年的我靜靜地聽了這些歌。

我也算是鄉下長大的孩子,每次回到那個破落的小村子的時候,心裡就響起sometimes I can't believe it, I'm moving back the feelings......,後來在那個小村子的一場親人的喪禮上,我在腦子裡想著Arcade Fire的歌一遍又一遍,覺得那麼荒唐的歌居然就跟我的人生契合了,好怪啊。


No Cars Go算是對我意義很深的一首,我就是覺得它特別好聽,聽現場的時候也最想哭,聽到後段的時候簡直要失控。

We know a place where no planes go

We know a place where no ships go

Hey!

No cars go

Hey!

No cars go

Where we know


We know a place where no spaceships go

We know a place where no subs go

Hey!

No cars go

Hey!

No cars go

Where we know

Hey!

Us kids know

Hey! 

No cars go


Go

No go!


Between the click of the light and the start of the dream

Between the click of the light and the start of the dream


Little babies?

Let's go!


Women and children?

Let's go!


Old folks?

Let's go!


Don't know where we're going



多棒的一首歌,聽到最後一句的時候覺得自己被狠狠擊潰了,很像讀了一篇緊湊的小說之後,結局輕描淡寫地送你一句"誰也不知道我們在往什麼方向前進"這種該死的句子。

對這首歌印象特別深,每次騎車的時候都忍不住唱起開頭那幾句。

晚上的時候總忍不住唱起中後段那句。


"Between the click of the light and the start of the dream"


不覺得真是個奇妙的時間段嗎?

在我們關上燈之後,在夢境開始之前。

所以我說Arcade Fire的歌總是陪伴我度過夜晚,實在太適合了。





评论

© 極光草莓田 | Powered by LOFTER